這款餅乾
我家把拔大概三星期前就指定要了
今天趁老公上晚班 趕快做餅乾
等老公回到家
剛好可以嚐嚐剛出爐的餅乾哩^^

無鹽奶油 80G。放置室溫軟化
1.JPG

糖粉 30G
2.JPG

蛋黃一顆
3.JPG

低筋麵粉 120G,泡打粉 1/4匙。過篩
4.JPG

杏仁角 50G。先用烤箱以150度烤10分鐘 備用
5.JPG

蛋白一顆
6.JPG

草莓果醬 適量
7.JPG

首先將糖粉及軟化的奶油用刮刀混合均勻,再用攪拌機攪拌
8.JPG

加入蛋黃,再用攪拌機打成均勻的奶油糊
9.JPG

篩入麵粉,用刮刀混合均勻
10.JPG

再加入杏仁角慢慢揉成麵團(這中間需要加少許的水幫助成團)
11.JPG

休息30分鐘
12.JPG

將麵團分小塊,每塊大約15G,用手搓成圓形後 稍稍壓一下
中間用手指壓個洞
表面塗上蛋白
13.JPG

填入果醬
14.JPG

烤箱以160度預熱
將材料放入後 以160度烤25分鐘
時間到後不必馬上取出
多放個十分鐘
完成了!!!
15.JPG

這款餅乾因為有果醬的關係
我們覺得糖粉可以再少一點
吃起來比較不膩
可是整體口感跟香味都很不賴喔
連MOMO都抗拒不了
一直要我們拿餅乾給她吃
可是因為有加糖
我只肯給她吃一點點

=========================================================================

話說
我的小烤箱
在上星期烤完餅乾後
就正式報銷了
烤箱壞掉的時間
又剛好是MOMO生日的前一天
超鬱卒的啦
後來突然想到
我們家的微波爐
其實是微波烘烤箱
只是買來三年 我都沒把它當烤箱使用過
趕快翻出說明書研究一下
沒想到~
烤出來的蛋糕很不賴呢
而且因為是熱風對流
所以我不必再翻面調頭
烤出來的成品就讓我很滿意了喔
這款餅乾就是為了要拿來測試烤餅乾的效果
哇哈哈哈 我很開心捏好心情.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