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有一個位置,
是您吃飯、看電視、看報紙、和我們聊天時坐的位置
 
在門口有一個位置,
是您吹風、思念外婆、等待孫兒坐的位置
 
輕輕撫著椅子
想像著您坐在椅子上的神情
竟是如此清晰
 
我要自己牢牢記住您笑著的樣子
我要自己牢牢記住您生氣的樣子
我要自己牢牢記住您慈祥的樣子
我要自己牢牢記住您嚴肅的樣子
我要自己牢牢記住您開懷的樣子
我要自己牢牢記住您感傷的樣子
 
這些樣子
都是您坐在專屬位置上有的樣子
 
在我的皮夾有一個位置
是放著您相片的位置
當我花錢時
我會想到節儉的您
當我採購時
我會想到您的喜好
當我空虛時
我會想到您的溫暖
 
在我的心裡有一個位置
是用來思念您和阿婆的位置
我說:對您有許多遺憾和抱歉
阿姨告訴我:因為有遺憾才會想念
每個家人
都對您有好多未做的事
每個家人
都對您有許多的不捨
每一顆真真切切淌著血的心
您都看見了嗎?!
我們會努力走出傷痛
因為要讓您心無罣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