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在白陽吃了早餐後 就趕往碼頭準備出海賞鯨囉~
船班有早上八點半跟下午一點兩個時段
本想早上先帶MOMO去游泳 搭下午的船去賞鯨
後來問船長 哪個時段比較容易看到鯨豚?!
船長說要早上..並且告訴我們前一天有看到抹香鯨
所以我們就滿心期待的準備搭乘八點半的船出發

這是我們搭的船


美麗無污染的大海


太陽雖然很大 可是吹著海風還是挺舒服的哩


船身比較搖晃時 MOMO就會站起來 平衡感不錯吧~~


有點無聊..今天是來幹嘛的啊?!


今天吹南風 海面上的小白浪花就是吹南風引起的
解說員跟船長 努力的想尋找鯨豚的蹤跡
像鯊魚的背鰭 激起的白色浪花都是找尋他們的一個依據
但是因為今天吹著南風 海面上的白色浪花很多
要找尋 似乎多了那麼些困難度了


MOMO無聊的趴在船邊看船身激起的水花


突然間解說員興奮的大喊~~
各位各位..我們竟然 我們竟然看見了虎鯨(俗稱殺人鯨)
看看他們的背鰭


躍出水面換氣囉
我的天啊 直到現在看這些照片 我都還會感動莫名


這張照片是一隻母鯨帶著小鯨魚一起出來換氣喔


看看這漂亮又迷人身影


五年來 第二度在花蓮海域發現他們的蹤跡
第一次是在今年的五月九號
我們真的非常非常幸運
殺人鯨 是我最愛的魚種 我何其幸運可以看到他們的廬山真面目
不是在海洋世界 不是在Discovery
而是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的眼前
還記得當時的我還眼泛淚光
邊看 邊用相機紀錄著他們美麗的姿態
如同解說員說的 這一趟 就算吐到膽汁都出來了 也值得

待他們下潛後 我們各自回到位置上坐好
才一轉頭 就看到MOMO濕淋淋的
原來是剛才濺起的海水 打濕了MOMO


這趟賞鯨 
除了殺人鯨之外
我連飛魚都沒看見
即使後來有人喊說有飛魚
我也無心過去看一眼
因為 拍完殺人鯨後
我就吐了~~
MOMO拔也不太舒服
很多人關心MOMO有沒有暈船
我只能說MOMO真猛~~







P.S  後來在網路上有看到相關報導喔~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10/today-north8.htm
文中說的第二梯次並不是我們
我們是九點三十分左右先發現的那艘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